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沙桑拿

个别三甲长沙桑拿医院难觅“母婴室” 建设无标准

[复制链接]
查看: 183|回复: 10

21

主题

143

帖子

31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9
发表于 2016-8-11 10: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日8月,物园动,婴室母,布的整理台外除可供换尿,备的马桶及洗漱台还包括为婴儿准。
  孩政策的放开随着全面二,期的女性逐渐增多进入备孕期、哺乳,期女性对母婴室的需求随之而来的还有哺乳。
  5日8月,婴关爱室评比颁既母乳喂养”会上获悉记者从市总工会召开的“我最喜爱的母,30家“母婴关爱室”目前全市已建立10,公园、医疗机构、工会服务站等公共场所涵盖了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
  工会透露据市总,多家“母婴关爱室”被授牌今年8月底还将有200,公园等公共场所其中包括商场、。
  访发现记者探,和机关单位设有“母婴室”目前部分公共场所、企业,和风格不一且建设标准,共场所有待完善但也有很多公。
  家“母婴关爱室已建成1030”
  4年初201,下发通知市总工会,熟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经济园区、商务楼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女职工人数多、条件成,立“母婴关爱室”以及公共场所建;型社会组织的作用并发挥工会枢纽,会资源整合社,了物质和技术支持为母婴关爱室提供。
  试点和推进经两年多的,30家“母婴关爱室”目前全市已建立10,、企事业单位涵盖各类机关,机构、办事机构的服务大厅、社区和工会服务站等公共场所以及商务楼宇和商场、长途汽车站、体育场馆、公园、医疗。
  婴关爱室”对114家“母外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母婴室一般都建在哪儿,人单位内部有916家“母婴关爱室”在用;有114家对社会的,场等公共场所包括公园、商。
  了解据,”一般都是一室多用、一室多能市总工会设立的“母婴关爱室。15年20,设被纳入市折子工程“母婴关爱室”建。
  关负责人表示市总工会相,是全市母婴室中的一部分总工会建立的母婴室只,各单位协助开设母婴室还有很多公共场所需和。
  人透露该负责,盖范围还将继续扩大“母婴关爱室”覆,母婴室的数量并继续增加。时同,8月底今年,母婴关爱室”被授牌还将有200多家“,商场和公园等公共场所其中涵盖企事业单位、。
  探■访
  医1院
  院难寻母婴两家三甲医室
  期妈妈来说对于哺乳,长沙桑拿所如果能有母婴室会方便不少商场、医院等常去的公共场。室情况如何?5日公共场所的母婴,者探访发现新京报记,未设母婴室多数医院都,设有的母婴室部分商场则。
  午中,卫生间附近探访时在协和医院的一楼,亲在与卫生间保洁人员交流发现一位带着婴儿的年轻母,可以给孩子换尿布询问是否有母婴室,目前医院里没有保洁人员解释。
  人来问了“好多,都爱干净现在人,室给小孩喂奶、换尿布问有没有单独的母婴,院里还没有但是现在医。洁人员说”这位保,种情况对于这,子到卫生间换下尿布他们一般都是带孩。
  医院类似与协和,甲医院的同仁医院记者在同样是三,到母婴室也未找。时同,长沙桑拿医院也没找到母婴室记者在二级医院普仁,员表示工作人,都没有啊“一直。”
  商2场
  婴室被指“错大商场找母”
  也存在于一些商场与医院类似的情况。访发现记者探,府井新东安等商场国瑞购物中心、王,置母婴室并没有设。
  “模糊”的情况还有一些相对,新天地商场例如在东方,何母婴室的标志记者并未发现任。后随,大堂工作人员时记者咨询一楼,表示他,的卫生间附近有二区地下一层。负一层卫生间时而记者按其到达,示并无母婴室保洁人员表,区的三楼可能有又指着楼上说三,也未看到母婴室的牌但记者来回走了两次。
  时同,婴室设置比较完备也有不少商场的母。如例,的某商场在王府井,、四层、五层和六层B1层、二层、三层,母婴室均设有,道上均有亮灯的牌且商场内的每个走,母婴室等信息标有卫生间、。
  场的二层在该商,息找到了母婴室记者跟随牌信。面有两个的房间进去后发现里,用的水池、柜子、卫生纸等外间设有婴儿整理台、洗漱,色和浅蓝色调整体颜色呈白;长方形的整理台内间设有一个,相连的白色坐椅和一个与墙体,亲哺乳使用应该是为母。
  奶、换尿布很方便“在这给宝宝喂,挺好的这一点。婴室外”母,的母亲告诉记者一位30岁出头。
  公3园
  室知晓度较部分母婴低
  前目,未设置母婴室大部分公园仍。园已设置母婴室景山公园及动物。
  导游图上看到记者在动物园,置区已被标识母婴室的设。园正门进去后记者从动物,一处卫生间向右拐进。中其,及无障碍卫生间可看到母婴室。
  母婴室走进,布的整理台外除可供换尿,备的马桶及洗漱台还包括为婴儿准。发现记者,人员进出打扫不时有工作。分钟左右但10,亲使用未有母,年人进入仅3位成。
  人员说一工作,室的人并不多平时使用母婴,专人管理也不会有,常打扫但会经。外此,说她,间也配备母婴室园内其他卫生,碍卫生间区分但未与无障。
  区另一处母婴室记者随即进入园,个整理台仅看到一。外此,无障碍设施还包括部分。
  母亲告诉记者一带着孩子的,物园多次自己来动,过母婴室但从未用,注意到也没。长则称另一家,发现有其他人在用有时使用母婴室会。
  园类似与动物,年近,设置了母婴室景山公园也,人也不多但使用的。不知道园内专门设有母婴室园内一对父母表示他们还。也不清楚母婴室的部分工作人员似乎。人员说一工作,门母婴室园内有专,向不太清楚但具体方,他工作人员需询问其。
  公厕附近母婴室在,灰色建筑为一处。人管理并有专,器刷卡才可进入需工作人员用。部分有隔间母婴室内,童坐椅、床及整理台设有单人沙发、儿。
  追■问
  是否有标准母婴室建设?
  访发现记者探,前目,场所仍未普及母婴室在公共。外此,也因设备、面积等不同部分场所设置的母婴室,同虚设被批形,性差实用。
  家母婴室排行榜”中在网友列出的“40,的场所里排名靠前,哺乳区、空气净化器等基本配有尿布台、私密。商场都没有母婴室网友探访的大多数,障碍卫生间合二为一有些则是和女厕、无,尿布台只有。
  对母婴室的统一标准我国现在尚无专门针。期间但,员曾设置母婴室标准多位代表和政协委。年今,表谭晶曾全国代,建筑标准的强制性建立母婴室应纳入,制定专门的建筑标准并围绕母婴室建设,、换尿布台的空间等如为哺乳室预留桌椅。
  日近,乳喂养周活动中表示国家卫计委曾界母,乳喂养率已升至58.5%目前我国6个月内婴儿纯母,母婴室相关设置标准卫生部门将制定完善。
  任王国强曾表示国家卫计委副主,婴室缺乏、哺乳条件和差等问题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公共场所母,建设纳入相关规范与城市建设规划中将积极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将母婴室。
  新京报记者李婷婷信本版采写、摄影/娜
  已结束正文,t+4进行评您可以按al论
回复
百度谷歌雅虎搜狗搜搜有道360奇虎 百度谷歌雅虎搜狗搜搜有道360奇虎 百度谷歌雅虎搜狗搜搜有道360奇虎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23

帖子

26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2
发表于 2016-8-11 13: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是不是沙发都得回复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5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发表于 2016-8-13 09: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低调,低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5

帖子

2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发表于 2016-8-21 07: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嘘,低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34

帖子

29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2
发表于 2016-8-29 02: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个帖子,下班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09

帖子

23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3
发表于 2016-9-6 05: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撸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29

帖子

28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5
发表于 2016-9-7 19: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猪V5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05

帖子

22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2
发表于 2016-9-8 00:0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白一个 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08

帖子

23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1
发表于 2016-10-4 22: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LZ敢整点更有创意的不?兄弟们等着围观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1

帖子

22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1
发表于 2016-10-13 10: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是路过,不发表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476076633

长沙桑拿广告QQ
周一至周日:08:00-22:00

长沙桑拿微信扫一扫

©2014  长沙桑拿.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桑拿 X3.2  技术支持:长沙桑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